领悟科学理论的魅力 感受人类精神的精华 —— 第100期潍医大讲堂成功举办

作者:文:孔宇 图:王婧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8浏览次数:1235

领略马克思主义魅力,坚定共产主义信仰。527日下午,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理应邀到学校图书馆演播厅作了题为《论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与信仰》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世群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各院(系)学生代表200余名到场聆听报告。

讲座中,黄明理教授围绕马克思及其主义面临的问题、马克思的人生价值信仰与人格魅力、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魅力以及对于共产主义信念危机的理性思考等主要问题,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与魅力。黄明理指出,“魅力”与“信仰”是因果关系,只有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魅力才能做到发自内心的信仰,有了合理的信仰,方能身心健康。他强调,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魅力中蕴含着创立者的人格魅力,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人类而工作”的崇高理想是他们理论创造的价值引航,他们的人格力量成为推动他们在理论创造的过程克服一切困难的最根本的内在力源泉。最后,黄教授祝愿同学们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世界!

黄明理教授以扎实的学术功底和深厚的理论涵养,幽默朴实的语言深深启发了在场学生,加深了在场师生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解,使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在座的学生纷纷表示,以前以为马克思主义距离我们很遥远,通过黄教授的讲座才发现,作为“人类精神精华”的马克思主义就在我们身边,一直在指导着我们的生活,同学们又一次领略了“人类智慧的瑰宝”—— 马克思主义的魅力,为今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更具理论性的指导。


Copyright ©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02386号-1鲁公网安备 370705020000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