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人文医学硕士研究生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4-03-08

38日下午,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召集人文医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兰、副院长朱宏晋、学科负责人王振宇以及兼职班主任刁传秀参加会议。

会上,刘建兰指出本次会议是新学期开学见面交流会,开学第一课首先要讲好“安全课”,绷紧“安全弦”,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校园暴力、反诈骗等领域,以案说责,提高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其次要认真思考新一年的个人规划,要有所成就必须设定目标;再次要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做有科研诚信的人。王振宇总结说,安全第一,有了安全才有一切,同学们一定要将安全知识记心间,提高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为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有问题要及时跟导师和班主任联系,保持沟通顺畅,及时解决学习、生活、情感中的各种问题;增强纪律意识,让导师和班主任知行程、知去向,有事离潍要请假等。

开学伊始举办此次活动,提振了同学们的精气神,实现了新学期的良好开局。同时,也向同学们再次普及了安全知识及防范策略,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