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参加伦理学教研室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作者:伦理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4-03-03

3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理学教研室组织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全体授课教师参加。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董铁军、蔡维生参加集体备课并给予了具体指导。

伦理学教研室主任徐玉梅进行了学情分析,围绕课程教学目标,对医学伦理学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线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实践教学等作出了统一的规划和安排。尤其强调,在课程教学中要坚持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在推进山东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山东省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做好医学人文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协同育人,持续探索科技伦理教育的新模式,切实提高课程教学的实效性。

督导委专家充分肯定了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工作,并对课程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线下课堂教学设计,在课堂互动环节上下功夫;二是要充分利用好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在提高学生参与教学积极性上下功夫;三是实践活动要贴近临床实践,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