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观看2024年“教育家精神”巡回宣讲活动
作者:王琨    发布时间:2024-03-02

为弘扬“教育家精神”,提升教师教书育人素养,3月2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优秀教师代表“教育家精神”2024年巡回宣讲在济南大学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共同收听观看。

此次宣讲活动以“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先生”为主题,由高等教育、中小学教育、学前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等5个领域中的时代楷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头人等6位优秀教师代表组成。宣讲会上,郑州大学思政课教师周荣方、天津职业大学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李建国、西安第二十六中学英语教师杨筱冰等六位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作教育家精神精彩宣讲报告。

通过观看宣讲教师的教育教学成就和爱岗敬业感人事迹,我院教师纷纷表示将以宣讲教师为榜样,胸怀“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耕专业领域,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做求实笃行、求是创新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