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刘明 袁萍    发布时间:2024-02-27

226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的首次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副院长朱宏晋及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会议。此次集体备课会旨在深化教学内容改革,进一步教学质量,确保“形势与政策”课程能够充分发挥其时效性、政策性和综合性的特点,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会上,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刘明首先进行了学情分析,从课程定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等方面提出了总体规划和教学安排。随后针对本学期开设的八大教学专题,进行了专题备课,与会教师共同研究教学内容,探讨教学方法大家紧密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围绕热点问题,积极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对本次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形势与政策课程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培养学生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师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深厚的政治情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时要求教师间加强合作,相互学习,通过集体备课,集思广益,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此次集体备课,为新学期“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与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会开阔了教学思路,明确专题重难点,在以后的教学中要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充实“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集体备课,不断提高学院集体备课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深化教师对思政课教学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扎实开展此类集体备课会,通过共讲共研共学的方式,达到共同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从而更好的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