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例一等奖
作者:王琨    发布时间:2023-12-24

近日,在2023年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例评选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振宇、张永智的作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和王琨、李军的作品《在文化交流与激荡中审视文化安全》,喜获高校组一等奖。

国家安全教育优质课例评选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国家安全教育资源库,促进资源共享、经验共鉴、信息共通,进而引导教师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国家安全教育研究能力。本次评选分为学前组、小学组、中学组和高校组等组别,经各市各高校推荐、省级遴选,确定优秀组织单位20个,其中市级教育行政部门8个,高校12个;优质课例600件,其中一等奖150件、二等奖200件、三等奖250件。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优质课例建设,注重国家安全教育能力培养,不断创新国家安全教育与思政课教学融合的内容与形式,在集体备课、课程设计、实践教学等方面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理论素养,始终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教、学、做”全过程,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聚焦优质课例建设,聚焦国家安全等热点问题,助力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步提升,进而实现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