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心连心 共成长” 人文医学研究生座谈会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3-12-20

为及时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增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12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11会议室召开“心连心 共成长”人文医学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朱宏晋、兼职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

座谈会上,学院认真听取了研究生的诉求,及时解答了学生思想上的困惑,现场解释了学校相关政策和规定,对暂时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在会后第一时间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推进即时解决。同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早做好学业规划,早写、早投、早改、早发小论文,尽早着手大论文,早谋划、早推进,务必按时顺利完成学业。二是提高诚信意识,尤其是认识到信息化时代诚信缺失的巨大危害和深远影响,在各级各类考试、科研等活动中切实践行诚实守信。三是加强安全隐患的自我排查,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自习教室安全、交通安全等,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四是自觉自主调试心理,化压力为动力,处理好人生中的各种矛盾,更好的实现自我成长。

常态化组织师生座谈会,与学生实现心与心互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生为本、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的重要举措。通过座谈会,学院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搭建了师生交流的暖心平台,拉近了师生心与心的距离,为学院人文医学硕士点的内涵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