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并作主旨发言
作者:王玉福、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12-05

12月1日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流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暨思政课教学改革研讨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国58所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家学者300人参加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带队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一流课程”建设,加快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会上,来自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的4位知名专家教授紧扣理论热点和教学难点,围绕思政课一流课程的建设理念与模式、申报技巧与建设要求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11位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

研讨会举办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作为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改革思路、特色做法、工作成效三方面,对我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和探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我校近年来在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教学、打造“多载体、分层次、立体化”实践教学新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教学团队育人成效显著、教学研究成绩喜人、教学反响不断扩大。我校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思政课研究和创新上多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和亲和力,让思政课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