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我院教师喜获山东高校思政课“萌新磨课总会”一等奖
作者:王琨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11-20

11月17日—19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在山东济南举行。我院教师姜翔喜获一等奖。

“萌新磨课会”是山东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原创磨课品牌活动。该活动针对新入职的青年思政课教师,通过提供具有启发性和创造性的磨课交流平台,旨在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果和质量。此次“萌新磨课总会”分为“萌新”教师教学展示和专家报告两个环节,在前期高校初选、线上初赛、5场省级现场分赛的基础上,最终有近30位教师入围磨课总会。经过激烈角逐,总会最终评选出本科高校组特等奖6项、一等奖6项;高职高专组特等奖5项、一等奖5项。我院姜翔老师喜获本科高校组一等奖。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不断创新思政课内容与形式,聚焦理论深度、知识厚度、情感温度、方法适度等方面,打造了思政金课、思政示范课、思政观摩课、“行走的思政课”等系列课程,为思政课教师提供了集比赛、观摩、指导为一体的促教促学成长平台,多名教师在思政课省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