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作者:王玉福、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11-10

11月10日,由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通过超星平台在线上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通过参加本次培训会,我院研究生导师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和强校若干问题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考,对处理研究生心理健康与导学关系有了更加深入的领悟,对如何做好一名导师有了更为坚定的答案。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定立场、把握航向,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感染学生;提高认识、锤炼本领,以过硬的专业素养教育学生;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学生。大家一致认为,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做一名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导师,为助力研究生成长成才尽心尽力,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