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潍坊护理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习近平文化思想”集体备课会
作者:王玉福、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11-10

11月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携手潍坊护理职业学院,共同举办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集体备课会活动。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菲菲老师主持,高全厚博士主讲,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高全厚博士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入手展开讲解,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构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文化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光辉典范,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集体备课会上,来自两个单位的与会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十分丰富,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结合本单位思政课教育教学的实际情况,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课堂、融入教学,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