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我院两门课程入选潍坊市思政课“金课”
作者:张菲菲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10-23

近日,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市级思政课“金课”和“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名单,我院姜翔老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张菲菲老师主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成功获批市级思政课“金课”。

本次课程评选由中共潍坊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举办,经县市区和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育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最终确定了70门市级思政课“金课”,旨在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在党建统领思政铸魂育人上先行一步、做好表率,切实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紧紧围绕“打造高精尖思政金课”目标,积极探索富有医学院校特色的金课建设新模式、新路径,通过特色引领、完善机制、搭建平台、凝聚力量、多方联动、整合资源,形成了一大批思政精品课程。此次2门课程成功入选,是学院长期以来持续推进思政课“金课”建设的又一硕果。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获评思政课“金课”为契机,不断提升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切实发挥思政课“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学校思政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