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作者: 孙文彩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09-27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根据《潍坊医学院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9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06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40岁以下教师参加比赛,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专家、省级教学比赛获奖教师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加现场观摩。

此次教学比赛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内容为基本遵循,严格按照“教学设计-材料提交-抽取选题-现场展示-教学反思”等比赛程序进行,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均积极参赛。现场展示环节,各位参赛教师精神饱满、讲授生动、风格突出、精彩纷呈,大家以科学的教学理念、严密的教学设计、精彩的教学展示,呈现出新时代青年思政课教师的风采。经过现场打分、集体评议、集中推选等环节,最终选出4名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学比赛。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细致点评与总结,一致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青年思政课教师们的过硬素质和精神风貌,在全院营造了人人研究教学的浓厚氛围,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思政课教师队伍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院长对各位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讲好思政课,要从小切口入手讲好大道理,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吸引力,在守正创新中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早日站稳讲台、站好讲台,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思政课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