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人文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3-09-07

9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11会议室开展人文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院长李笃武、研究生导师代表、学科负责人、兼职班主任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副院长朱宏晋主持。

程乐森书记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系统讲述了人文医学的历史渊源和发展历程、人文医学专业设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新生上了一堂很好的人文医学入门课。他勉励新生要广泛阅读人文医学经典文献、积极跟踪人文医学前沿动态、提高人文医学执业能力,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温度、有情怀的医学生,助力发展“拥有科学精度、彰显人文温度”的新时代医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李笃武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研成果、特色亮点等,期望学子尽快调整和适应研究生生活,尽早做好科研规划,并着重强调了安全、纪律、科研规范等事宜。2023级新生结合本科专业,畅谈对人文医学的理解以及初步的科研规划,并与老师、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刚刚入学的研究生加深了对人文医学专业的认知,为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谋好篇、开好头、起好步”。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牢记师长嘱托、不负学院期望,尊纪守规,扎实求学,抓住机遇,扬帆起航,争取学习上有所收获、学术上有所建树,努力在知行合一中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