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医心医意,守望健康”——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3-06-23

为舒缓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体质、增进友谊,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专业学科负责人、辅导员带领全体研究生于623日赴白浪河湿地公园开展“医心医意,守望健康”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医学即仁学。人文医学传递医学温度,展现医学人文关怀,体现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健康的执着追求。作为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首先要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才能一心一意守护他人健康。为此,本次活动设置了环河健步行、拔河比赛、钓鱼比赛、垃圾捡拾、面对面交心谈心等活动。炎热的天气,依然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白浪河畔,结伴而行,钓鱼赏景,捡拾垃圾,美化环境;林荫树下,摩拳擦掌,奋勇拔河;闲坐凉亭,畅谈人生。在活动中,同学们更加了解和熟悉彼此,进一步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提升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也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展现出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虽已结束,但感悟和成长却会长留同学们心间,同学们纷纷表示能充分感受到院系的暖心用意,会做好学业规划,调整状态,加倍用功学习,争做医学人文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弘扬者,润滑医患关系,守望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