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系列精品思政课首堂课开讲
作者:田鹏飞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3-06-21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20日下午,学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系列精品思政课首堂课“以史为鉴 向海图强”在思政课虚拟仿真实践教学中心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张建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田玉胜参加听课。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系列精品思政课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依托山东省示范马院,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探索将主题教育与思政课教学深度融合,师生同讲同悟、激扬斗志、启智润心。

此次课程以“梦碎—甲午之殇”“梦醒向海图强”“梦圆走向深蓝”为主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菲菲、田鹏飞两位老师和临床医学院薛帆羽、医学影像学院魏伊诺两位同学主讲,生动讲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4年的波澜壮阔,展示了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海洋强国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从当初的筚路蓝缕,到今天的星辰大海,人民海军在战火中诞生,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白手起家,披荆斩棘,从一艘小渔船起步,逐步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让大家感到无比自豪。

授课结束后,现场师生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十分鲜活,有血有肉有灵魂,仿佛带大家穿越了历史百年。今天的盛世中国,是无数英雄烈士用血肉筑成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要铭记为祖国默默奉献的大国脊梁,传承他们的精神,更加坚定地向未来进发,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团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学院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2022级同学近300人现场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