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我院讲学
作者:文:张永智 图:何苗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在办公楼206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马院院长李笃武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参加,学院全体教师聆听。

冯刚教授立足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的经验总结和规律阐释,同时聚焦我院现实问题,回答了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把握原则、尊重规律,又要勇于开拓、推陈出新,牢牢掌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如何做一名教学研互长的优秀思政课教师的体会。冯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内容深入浅出,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们与冯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李笃武院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冯刚教授的讲座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将科研理论与思政教学实践相结合,极具实用性。通过讲座,大家明确了发展方向,启发了学术思维、拓宽了视野,在未来的工作中,希望各位教师围绕国家建设和发展需要、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践行“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掌握育人本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