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朱宏晋副教授获批“山东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作者:于丽美    发布时间:2023-05-26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立项名单,我院朱宏晋副教授主持的工作室成功入选“山东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学名师工作室”。

山东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项目,是我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而设立的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工作室”的整合、凝聚、辐射作用,培育一批高水平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促进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不断深化和教学效果的不断提高。我校“朱宏晋工作室”团队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年来坚守教育初心,为莘莘学子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心理上解压。他们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总结推广教学经验,通过目标引领、任务驱动、科研助力、项目推进、数字赋能等筑构“大思政”育人格局,着力打造思政课程样板工程,助推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教育厅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现场答辩、网络公示等环节,遴选确定了14个高校思政课教学青年名师工作室,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朱宏晋工作室”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此次立项建设项目的获批,是继“李笃武教学名师工作室”之后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名师工作室在我校的第二次落户,也是学校深入持久地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研究的重要建设性成果,也将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