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赴寿光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文:刁传秀 图:徐斌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同学们坚定理想、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5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赴寿光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陈列馆、马保三故居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第一站: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和陈列馆

同学们参观了风云激荡、起义壮举、东征西进、征战四方、红色芦荡等六个展厅,观看了《叩问初心》《魂兮归来》2部党性教育片,实地了解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和八支队南征北战、英勇杀敌的光辉历程,领略了革命先烈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和不折不挠的革命风姿,实景感受了寿光革命老区的英雄儿女慷慨赴国难、热血浴中华的大无畏精神。


第二站:马保三故居

同学们还参观了马保三故居。这个四合院式院落中有四个厢房,其中南屋展示了马保三同志光辉的革命历程,北屋是马保三家人日常起居和会客的地方,也是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的指挥部,东厢房是枪械库,西厢房是文艺宣传办公地点。在这里,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位驰骋鲁中、抗战杀敌的红色英雄马保三的英雄事迹,感受到了马保三对国家对人民的拳拳赤诚之心,从马保三身上汲取到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