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刁传秀 图:王晓伟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绷紧安全之弦,筑牢安全防线,5月18日上午,我院召开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科负责人、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同学们畅谈了开学两个月以来的学习、生活、情感问题。围绕同学们的所想、所愿、所盼,老师们答疑解惑,搭建起了师生沟通的“连心桥”。接着,辅导员传达了后勤管理处《关于督促学生健康教育的函》的主要内容,要求学生增强体质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分享了培养安全意识的“锦囊妙计”,要求同学们紧盯安全不放松,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有半点的麻痹和侥幸思想,树立牢固的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争做自身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学科负责人强调指出,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与导师、同学的沟通交流,提升凝聚力,提振精气神,展现出马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