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琨    发布时间:2023-05-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8日下午,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在206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研讨交流由支部书记张菲菲主持。

会上,袁燕从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领导责任等三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菲菲以“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做了深刻的支部书记党课分享,并带领全体党员集中研讨学习了《习近平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何苗从“六个必须坚持”的真理性角度谈及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的路径,万祥春讲述了从系统观念出发重点把握主题教育的精神要旨。

程乐森从“五史”角度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问题,并对思政课教师提出新要求,即做好三个表率:做好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做好思政课教师教学的表率、做好理论宣讲的表率。通过这次学习,教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更加深刻,一致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成效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