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作者:文:刘翠 图:孙文彩    发布时间:2023-04-24

4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传达学校实施方案和工作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院长李笃武分别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程乐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位党员教师要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程乐森就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三是压实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四是高质量严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李笃武在会上强调,一要重视理论学习,读原著,悟原理,提高思政课教师自身的理论水平;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面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增强大局意识;三要增强能力本领,党员教师要教学和科研同步发展,防止出现“本领恐慌”;四要担当作为,尤其是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