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教师荣获山东高校思政课 “萌新磨课总会”二等奖
作者:何苗 姜翔    发布时间:2023-02-28

225日至26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翔荣获二等奖。

“萌新磨课会”是在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下,由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中心等主办的思政课教学比赛,主要面向入职不满三年的青年教师。经过前期五场分赛的激烈角逐,省内18所学校的思政课青年教师入围“萌新磨课总会”,最后评选出本科高校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35项,高职高专组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0项。姜翔老师荣获本科高校组二等奖。

此次“萌新磨课总会”共有来自山东省100余所高校的400余人参会,分为“萌新”教师教学展示环节和专家报告环节两个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主持了专家报告环节,对报告内容进行点评总结,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近几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的培养,积极支持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比赛,促进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快速提升。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探索思政课教师创新培养方式,培育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过硬、充满活力的思政课教师队伍,锻炼一批具有大格局、大视野、大情怀、大本领的思政“大先生”,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思政“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