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3-02-27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研究生的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223日上午,我院召开人文医学专业研究生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科负责人、辅导员、全体学生参加。

会上,辅导员老师以同学们近两年来亲历的安全问题导入,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防欺凌、心理健康等问题,倡议同学们绷紧“安全”这线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约束好自己,保护好自身安全,面对突发情况或发现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与导师、辅导员联系。

学科负责人强调指出,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在安全方面再怎么小心也不为过;要做好学业规划,按照时间节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要定期开展学术沙龙,交流心得体会;要多读书、读好书,凝练自己的观点,形成自己的研究特色。

安全教育是头等大事,不仅要在安全第一课中凸显,更要渗透在日常的教育工作中。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和辨别能力,为营造良好的学院和学校安全环境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