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政课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践行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鹏飞    发布时间:2023-02-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教师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上好开学第一堂课2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讲话精神,践行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活动以支部书记领学,集体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

总书记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开辟了百年大党自我革命的新境界。第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第二,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第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第四,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第五,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第六,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5名党员教师代表结合所授课程作了重点发言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实现伟大复兴的奥秘所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的优势,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认真践行自我革命,快速推进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第一时间向学生传递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