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政课第一党支部 开展“学报告、学党章,争做‘三进’工作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高全厚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切实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在215日开学之际,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领学、集体研讨交流的方式开展。支部书记以“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为主题,从“学懂弄通,全面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内容及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支部委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九个要点》,并就新党章修改的特点进行了讲解。随后,3名党员教师代表围绕学报告、学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作了重点发言。最后,党总支书记程乐森对下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为新学期凝心聚力、鼓舞士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思政课,努力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争做“三进”工作排头兵,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