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政课第二党支部 开展“奋斗永无止境,实干铸就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田鹏飞    发布时间:2023-01-12

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1月11日下午,思政课第二党支部开展“奋斗永无止境,实干铸就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本次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支部书记沈浩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文章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催人奋进,倍感振奋。文章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的重大政治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重做好的工作,进行了深刻论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二是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三是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四是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五是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六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党员信念更加坚定,一致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去;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立德树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