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人文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3-01-11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0日下午,人文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坚守初心使命,开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医学人文教育的新局面。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员教师从各自的从教经历出发,畅谈如何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老教师从教学、科研、党建等方面毫不保留地传授经验,强调要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选好一个方向,找好一个点,以实际行动持续发力,践行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中青年教师表示要将理论学习作为自己的首要工作,端正学习态度、创新学习方法、笃实学习成果,加强理论修养,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准确、系统、全面地传递给青年大学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

李笃武最后强调要凝练支部特色、打造支部品牌,并提出了把人文医学研究生党支部建成“学习型、学术型、服务型”党支部的三个定位,勉励支部全体教师牢记初心、不辱使命,立德树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奋进担当,完成党的理论学习、人文医学热点研究、研究生高层次人才培养三大任务,在新的一年里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服务、育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