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受邀做学术讲座
作者:沈浩    发布时间:2022-12-09

129日上午,济宁医学院7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暨“微山湖”医学人文论坛·思政大课堂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教授为该校广大师生作题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术讲座。讲座由济宁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毕于建主持。

李笃武教授从时代背景、精髓要义、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运用大量史实、案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系统梳理和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特别是关于“九个坚持”的概括,科学凝练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精髓要义。报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教育实践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指导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科学理论,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教育理念和教育追求,明确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

毕于建院长对李笃武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报告理论功底深厚、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要求济宁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要通过此次学术讲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共同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