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参加“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
作者:王文静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21世纪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线上集体备课会”。该活动由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联合举办

论坛交流中,中国社科院辛向阳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天津大学严晓峰教授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解读透彻、阐释精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融入思政课教学起到了精准指导作用。

全体教师认真观看、入脑入心,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在时代发掘、问题解读以及话语表达等方面下工夫,不断提升思想高度、强化理论深度、丰富内容维度,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因时而进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思政课堂。今后,学院将组织教师常态化参加全国同行马院的联合教研活动,切实贯彻“大思政课”建设理念,拓宽教师知识视野,凝聚强大备课合力,高质量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