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线上教学研讨会
作者:张菲菲    发布时间:2022-12-04

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同时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快推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将在线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政类)建设研讨会

各位专家从宏观、中观、微观的视野出发,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具体地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原则、路径、目标、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创新有效的举措、面临的痛点难点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是一次有“干货”的云端聚会,为进一步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生动具体的示范。

参与此次研讨会是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又一次深入学习,又是学理实践兼备的一次自我提升。参会老师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教学主引擎、思想引领主阵地的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担起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思政课教学中通过“接地气”的方式引领学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