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文:宋茂银 图:孙文彩    发布时间:2022-12-02

为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11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主持,留校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集体备课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聆听了两位权威专家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原文,二是集体观摩了我省《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六位高校教师的精彩示范课。随后,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提质增效的角度畅谈学习心得,总结观摩体会,汇聚改革建议。大家从思政课教师知识提升、观念更新、教学设计、专题授课、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深入探讨,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和建议。

最后,李笃武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第一,与时俱进,进一步改革思政课集体备课方式方法,既要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也要助力教师的全面发展。第二,敢于创新,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对教材进行精准重构,开展特色鲜明的专题教学。第三,热情投入,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要精心打磨,勤学习,出精品,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学生的领路人,引导我们的学生“眼中有光、心中有志、脚下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