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践行新党章 立德树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刁传秀 王振宇 图:何苗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对新党章的理解,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觉悟和党性修养,发挥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11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思政课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践行新党章 立德树人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宋茂银,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集体学习研讨党章修改的内容、意义和目的。党员教师先后发言,分别就党章修订的意义、作用,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立党、治党、管党的总遵循、总纲领。修改党章,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复兴伟业。新修订的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同时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晰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大家一致表示,思政课教师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切实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把坚决执行党章各项规定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教学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