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作者:文:孙文彩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院长管英俊、党委副书记张建华、副院长成敏出席会议。

校领导认真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汇报和思政课教师们的发言,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绩和思政课教师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管英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示范马院的引领作用,切实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因时而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带着使命感和荣誉感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讲授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融入思政课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因时而变,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要紧密结合我校教育实际、发展特色,强化“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支持教师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鼓励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共享,贯彻“大思政”理念,实现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三是因时而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各级要关心关切、鼓励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学院要紧密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持续打造医学院校思政育人的特色课程、特色团队、特色平台,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全面系统介绍了一年来学院教育教学主要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未来发展规划与重点工作。部分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推进思政课教学评价、科研能力提升、职称评审和考核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

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