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王庆淼 图:王琨    发布时间:2022-10-28

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乐森主持,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程乐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和大家进行了共同交流,与会同志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充分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作为思政课教师,必须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精髓与核心要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按照上级统一布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迅速组织骨干教师集体备课,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本学期正在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等思政课有机结合,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重大理论创新的研究,为思政课教学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