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参加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学期集体备课
作者:文:王晓伟 图:王婷婷    发布时间:2022-08-29

82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组织了学期集体备课,对本学期教研室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的教学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校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专家董铁军、蔡维生参加集体备课并给予了具体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笃武院长全程参与集体备课。

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主任秦瑞霞进行了学情分析,对课程定位、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程考核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总体规划和安排,参与集体备课的教师针对不同专业背景学生的实际情况,教学实施和课堂讨论的组织、考试考核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备课效果。

督导委专家充分肯定了教研室的集体备课工作,并对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多学科、多视角研究阐释,找准马克思主义原理授课的切入点、结合点;二是要在课程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三是要讲新讲活思政课,将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解决毕业、就业、考研等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升教学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