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
作者:宗先顺    发布时间:2022-09-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9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程乐森主持,党总支成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结合思政课教学了进行了充分交流。通过学习,大家对统一战线是党的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学院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