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
作者:张永智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2-09-26

9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11室,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笃武主持,文建龙教授主讲,学院教师20余人参加。

文建龙的讲座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标书撰写的原则、技巧及注意事项”为题,强调要围绕国家建设和发展的需要申报项目。他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和申报体会,详细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设立的目的和意义、申报标书撰写的内容和技巧等。文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观点鲜明,内容深入浅出,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们与文建龙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李笃武总结发言,他指出:文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将科研理论与自身科研工作实践相结合,极具实用性。通过讲座,大家启发了学术思维、拓宽了学术视野,对“国家及各级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科研型高校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希望各位教师围绕国家建设和发展需要、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做好科研工作,要注意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注重加强日常学术积累,真正践行“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掌握育人本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