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承红医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2-07-11

为引导学生从“政治坚定、技术优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红医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为医之道,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传承红医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演讲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从5月开始,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7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选手们以故事为载体,讲述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百年征程上的红医故事。讲述中,同学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感情真挚,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共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系列活动之一。我院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建设为契机,结合医学生特点,依托首批红医联盟成员单位优势,紧扣医学学科特点和医学生成长规律,深化思政课实践课教学改革创新,持续打造精品,因材施教推动实践课“活”起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