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我心中的医学人文”主题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徐玉梅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培养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促进医学生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医学人文素养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自3月以来举办了“我心中的医学人文”主题征文活动。活动陆续收到征文1000多篇,邀请专家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8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2篇,并汇编印制了优秀论文集,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也是伦理学教研室主持承担的2021年山东省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临床岗位人文胜任力导向的医学人文实践教学模式构建研究”的探索性实践教学形式。

学生们用文字记录和分享了来自医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感人至深的人文故事;从医者仁心、止于至善的崇高境界解读了有温度的医学;从亲身经历和感受表达了对医学人文精神的所思、所想和所悟;畅谈了在医疗实践中如何践行做一名好医生的初心……其中传递的至善至仁的职业价值观,对引领医学生不忘学医初心、坚守医德信念、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学精神,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