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第四期津门思政课教学研习会
作者:张永智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2-07-04

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共同主办的第四期津门思政课教学研习会,与来自全国的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思政工作者在线上进行交流学习。

研习会上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陈锡喜教授《关于六中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历史定位进课堂的思考》为题做主旨报告,中国教育学会现场观摩课一等奖获得者胡泊、天津市“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王双琳、上海市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得者张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徐艳等5位教师,分别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两山论”的科学内涵》《从乡村振兴透视共同富裕》《逆全球化与新时代中国的应对》《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

通过参加教学研习会学院教师了解了最新的教学理论动态,拓展思政教学视野,对于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将不断厚实理论功底,提升学术研究素养,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持之以恒推动教学、科研等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行稳致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