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生命接力 大爱传递”器官捐献科普绘画活动
作者:文图:徐玉梅    发布时间:2022-06-28

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生命延续工程,是传递大爱的善举。为普及器官捐献理念,宣传器官捐献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理学教研室本学期举办的第二届“生命接力,大爱传递”器官捐献绘画科普活动于近期圆满收官。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366件,评出一、二、三等奖49件,并汇编成获奖作品集进行宣传。

2022611日是中国器官捐献日设立的第六年。近年来,中国器官捐献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截止到202269日,累计登记捐献志愿者达4777472人,挽救了12万多人的生命。但是,目前我国人体器官捐献供需比为1:15左右,供需还远远不平衡。因此,普及器官捐献理念,传递生命让爱延续,也是医学教育的重要使命。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教育的系列实践活动之一。作品由学生自主创作,通过不同的绘画作品形式,将人体器官捐献的伦理规范、法律法规有机融入,起到了很强的科普宣传作用。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学生深化了对器官捐献“道德善”的价值认同,提升了学生的医学人文素养,同时对引导社会公众形成尊重生命、珍爱生命、保护生命、崇尚奉献的理念,增强公民捐献意愿,为我国器官捐献工作汇聚力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