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提升学术和科研专题讲座
作者:孙文彩    发布时间:2022-06-14

6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骨干教师聆听了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领衔专家韩庆祥教授的线上专题讲座。

韩庆祥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如何做好学术和科研”为题,从处理好“教学与科研、读书与科研、交流与科研、方法与科研、调研与科研、哲学与科研、原则与科研”等7个方面的关系,深入浅出展开讲解。

与会教师表示,韩庆祥教授整场讲座逻辑清晰、观点鲜明,理论与例证相结合,讲解透彻,高屋建瓴,对“教学与科研如何相互支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下如何做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启发了学术思维、拓宽了学术视野、增长了学术见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深入展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牢记育人使命,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