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作者:张永智    发布时间:2022-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4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办公楼211会议室组织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活动,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专家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加。

此次比赛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最新统编教材为遵循,采取“自由选题+PPT演示”的形式,教学设计展示5分钟,现场授课15分钟。各位参赛教师充分交流教育理念、切磋教学技艺、展现职业风采,突出了思政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经过激烈角逐、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位,二等奖2位,三等奖3位,推荐3名教师参加省级复赛。

比赛结束后,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参赛内容及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比赛对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至关重要。此次比赛为思政课教师展示教学、共同提升搭建了良好平台,带动了更多的思政课教师用心钻研业务,夯实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进而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