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单位科研工作论坛”
作者:袁萍    发布时间:2022-04-24

423日下午,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单位科研工作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第一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进行了主旨发言,以《立足新时代教书育人,做百科全书式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者》为题,从“立德、立功、立研”三方面讲述了思政课教师的时代使命、必要素养。会议第二阶段,共建单位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进行了交流。

通过参加科研工作论坛,我院教师对“教学与科研如何相互支撑” 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新时代如何做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 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开阔了学术视野,了解了最新的学界研究动态。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升学术研究素养,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持之以恒推动教学、科研等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行稳致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