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山东大学牵头共建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文图:徐斌    发布时间:2022-03-13

313日上午,山东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全国15所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线上参会并交流发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在浮烟山校区线上参会。

会上,学院院长李笃武简要介绍了学院在课程建设、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在学校党委大力支持下,积极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相关准备工作;分享了与山东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学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突破;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重大课题研究等方面合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希望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发挥自身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在学院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出席会议并总结发言,他表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对各成员共建单位的指导帮助工作,并根据不同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针对性进行“手拉手”帮扶,在合作交流中共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