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2022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文:刁传秀 图:何苗    发布时间:2022-03-02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2022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后的各项教育引导工作,进一步增进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增强学生生命健康意识和安全意识,我院于31日下午在211会议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职班主任以及两名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刁传秀以冬奥会中国为世界贡献的疫情防控智慧切入,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政治教育和健康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正确研判当前疫情形势,从容应对疫情,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潍,教室内上课要全程戴好口罩,做好宿舍、自习室内卫生的清扫和消毒通风工作。除此之外,还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反诈骗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以及学习动员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动员,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心理健康筛查,确保不漏一人;教育同学们端正学风,收心向学,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留意刷单返利、快递丢单补钱、低价二手线上交易、刷排名赢大奖等新型诈骗形式;倡导从自己做起,共同杜绝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强化用电防火安全意识,禁止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禁止在公寓内吸烟、焚烧杂物、使用明火等,禁止乱停乱放电动车、自行车等。最后,程乐森勉励学生新学期新气象,要张弛有度,做好计划,提高效率。本次班会有助于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立志向学、刻苦攻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