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北京师范大学冯刚教授应邀作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孙文彩 朱宏晋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11月3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应邀作《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与时代新人培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参加并主持。  

冯刚教授立足建党百年历史,对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系统的经验总结和规律阐释,同时聚焦工作实践,回答了思想政治工作“谁来做”“怎么做”“为谁做”的核心问题,分析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内容,提出了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既要把握原则、尊重规律,又要勇于开拓、推陈出新,牢牢掌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努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共同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张潍华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刚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远、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于深刻理解、加强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加强分类指导,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与水平。三是聚焦工作实效,构建思政工作大格局。四是聚焦时代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她强调,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着眼新情况、新实践,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