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首届人文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刁传秀    发布时间:2021-09-08

97日下午,首届人文医学研究生入学教育在马克思主义学院21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王振宇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程乐森、院长李笃武、全体硕士生导师、学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秘书兼辅导员、新生参加。

会上,李笃武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取得的喜人成绩。程乐森从疫情期间刷屏网络的一张“一名医生推着87岁病人看夕阳”的照片入手强调人文医学在医学中的重要性,梳理了国际、国内及我校人文医学学科发展的历程。徐玉梅结合自身的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带教经验,寄语医学生读研期间要明确定位学习目标,学会研究型的学习方式,甘坐冷板凳,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坦然面对挫折与逆境。

2021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路历程,畅谈了对人文医学的初步理解、科研方向的初步规划以及作为第一届人文医学研究生的责任。

最后,程乐森勉励新生精读名家名作,厚实人文基础,养成深厚学养,投身临床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