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
作者:朱宏晋 徐斌    发布时间:2021-07-01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与人民同行,百年华诞,举国共庆。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办公楼206室,通过新华网现场直播集体观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今天的天安门广场装点成巍巍巨轮,昂扬奋进的歌曲响彻云霄、壮观的飞行庆祝表演、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深情的合唱演诵……在这历史性的时刻,全体教师被这宏大的盛景和百年的奋斗历程深深感动,脸上洋溢着自信坚毅,心中涌动着豪情与感恩。教师们认真观看精彩直播,聚精会神聆听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悟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使命与担当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好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

李笃武院长表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一百年光辉历程,一百年翻天覆地,展望未来,一定要坚决听从总书记号召、铭记育人初心使命、担当为国育才之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新的力量。

郝明扬教授表示:聆听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心情振奋、感慨万千。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要以“七一”讲话精神为引领,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学深学透、用好宣传好讲话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

宗先顺副教授表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雄辩证明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始终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能战胜一切风险与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朱宏晋副教授表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华诞,举世瞩目。建党100年,在血与火的淬炼中,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同进步、共成长,引领中国从苦难走向辉煌。今天喜逢建党百年,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程似锦。

沈浩老师表示:今天,党的百年辉煌浓缩在天安门广场,礼炮的100响鸣礼、直升机编队的“71”字样都寓意着党百年的辉煌历程。展望未来,我们坚信:只有党的领导才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核心驱动。

王文静老师表示:百年光阴,星空依旧,中华大地已是旧貌换新颜,变了人间。吾辈青年何其有幸,生逢其时,见证百年,吾辈青年更感责任在肩,必将铭记初心,坚定信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王琨老师表示:总书记讲话铿锵有力,以坚定的话语向世界宣示了党继往开来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定将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赓续革命先辈们的红色信仰与精神基因,筑牢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为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